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市场交投急剧放大资金关注食品板块

市场交投急剧放大资金关注食品板块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0日11:0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347笔成交,合计约10.3亿股,金额约111.7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208笔、4.8亿股和56.9亿元

⊙金百临咨询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347笔成交,合计约10.3亿股,金额约111.7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208笔、4.8亿股和56.9亿元。由此可见,无论成交频率、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环比均大幅回升,这表明在股指连续逼空拉升的背景下,市场交投倍增,呈现少有的井喷之势。

在股指连续逼空背景下,观察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发现,部分资金开始关注食品板块。截至上周五,量子高科、西部牧业、好想你、东凌粮油等食品类个股大宗交易频繁。9月4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天共有46只个股发生67笔大宗交易,其中食品板块个股揽下4席,交易频繁的个股集中在西部牧业和量子高科这2只个股,成交笔数共计4笔,合计成交量达到0.5亿元,占比达1.78%。与此同时,9月2日和3日,申银万国上海中华路证券营业部、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证券营业部和民族证券上海南丹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东凌粮油900万元和969万元;9月3日,西南证券上海黄陵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买入食品板块个股好想你,期间共发生2笔交易,累计耗资约0.08亿元,成交均价为19.18元,较当日二级市场均价平均折价2.49%。据此我们认为判断,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效应的刺激下,市场或将迎来“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食品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相关板块个股值得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