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苹果遭双重打击 新品钱途几何(2)

一周公司星盘点:苹果遭双重打击 新品钱途几何(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6:3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icloud漏洞+三星搅局,苹果新品钱途成迷;三星暗战苹果推曲面手机,苏宁推5.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苹果icloud存漏洞,谷歌为Nexus 5免费换屏,万科再次抛售商业地产项目,阿里巴巴IPO在即。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30日-9月5日)。

激励员工花血本 苏宁推5.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苏宁易购

9月3日停牌的苏宁云商宣布,公司拟实施总金额不超5.5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委托安信证券设立安信-苏宁众承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的股票。本次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人。

数量方面,公司表示,以标的股票2014年9月2日收盘价7.68元作为本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股票平均买入价格的假设前提下计算,本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 量约为7161.46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97%,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不 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员工持股计划还获得了控股股东张近东的力挺。据公告,这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除了员工自筹之外,张近东拟以其持有的部分苏宁云商股票向安信证券申请质押融资取得资金,向员工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支持,借款部分与自筹资金部分的比例为3:1。(详细

另外,张近东在近日召开的三季度内部工作会上表示,苏宁O2O执行已经有了大量落地的项目和产品,接下来将进入由点及面,由个案到全局的体系化、批量化展示成果阶段。9月1日,苏宁斥资10亿元成立“供应商成长专项基金”,苏宁的供应商通过供应链融资平台申请贷款,可以享受最高20%的利息优惠。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