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金融股尾盘发力沪指五连阳攻克2300点

金融股尾盘发力沪指五连阳攻克2300点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05日09:3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金融股昨日尾盘发力,沪指一举突破2300点整数关,日K线已五连阳

金融股昨日尾盘发力,沪指一举突破2300点整数关,日K线已五连阳。创业板同样表现活跃,收盘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恒生指数未能跟上沪指步伐,大多数交易时间低位震荡。午后伴随沪指站上2300点,恒生指数一度冲高,刷新6年高点。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在本周屡次刷新此轮反弹高点之后,沪指昨日顶住回调压力,一举突破2300点整数关。银行、证券等金融股尾盘发力,成为帮助沪指站稳整数关口的重要力量。

沪指昨日小幅高开,随后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申万银行业指数迅速翻绿,并在前日收盘价下方运行。大盘受此影响,早盘也以横盘震荡为主。好在房地产板块受“上市房产公司将可发行中票融资”的消息影响走强,稳住大盘走势。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早盘便高开0.6%,此后保持强势,涨幅保持在1%以上。

临近午市收盘前,沪指逐渐消化回调压力,逐渐抬升重心。午盘沪指报2294.51点,逼近2300点整数关。

午后13点18分左右,沪指当日首次轻触2300点,引出大批抛盘。沪指短时间回调近10点。但银行股此时已逐渐摆脱颓势,申万银行业指数翻红,止住大盘跌势。14点后,此前一直横盘整理的证券板块被不断走强的市场激活,产生共振效应。申万证券行业指数在半小时内明显扩大涨幅。分级基金证券B净值半小时内拉升3%,最大涨幅达4.2%。兴业证券、东吴证券涨幅逾5%。在金融股提振下,沪指收市前一小时重拾升势,并再次站上2300点整数关。

创业板昨日同样表现活跃。在上午横盘整理后,午后创业板指大幅走高,盘中一度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海伦哲、达刚路机、天喻信息等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306.86点,上涨18.24点,涨幅0.80%,成交1794亿元;深成指报8176.57点,上涨60.67点,涨幅0.75%,成交2173亿元;创业板报1495.51点,涨1.21%。

各热点投资主题中,军工题材保持强势。洪都航空、中航电测涨停。天津自贸区概念股井喷,板块整体上涨7%;津滨发展、天保基建、天津海运、天津松江等涨停,天津港、海泰发展等涨幅居前。

机构动向方面,创业板个股达刚路机获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131万元,占当日该股成交总额的19.8%。

港股方面,昨日恒生指数未能跟住沪指步伐,大多数交易时间在周三收盘线下方震荡。午后伴随沪指站上2300点,恒生指数一度冲高刷新6年高点,但尾盘下挫微跌0.08%收盘。而国企指数则高开高走,收报11386.380点创年内新高,涨幅0.65%。内资权重股涨幅明显,中国人寿上涨2.8%,中信股份上涨1.2%,中国石油上涨1%。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