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兴源过滤定增布局环保全产业链

兴源过滤定增布局环保全产业链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03日10:2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并购浙江疏浚之后,兴源过滤再度出手收购大股东控股的水美环保,其在环保产业链的布局加速推进。

⊙记者 施浩 ○编辑 邱江

在并购浙江疏浚之后,兴源过滤再度出手收购大股东控股的水美环保,其在环保产业链的布局加速推进。

兴源过滤今日公告,公司拟以29.90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同时支付现金收购兴源控股及钟伟尧等11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水美环保100%股权,交易对价3.6亿元。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56%,总计现金200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94.44%,总计发行股份数为1.14亿股。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收购的交易价格根据收益法评估确定,采用收益法得出的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为3.61亿元,较账面所有者权益4934.54 万元的增值率达到632.40%。本次交易完成后,兴源过滤将持有水美环保100%股权,钟伟尧等11名自然人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东。

水美环保成立于1993年,主要从事工业及市政污水处理业务,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成熟有效的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水美环保已开启环境治理各个细分行业的布局,包括土壤修复、污泥处理、河道综合整治、固废处理等。值得一提的是,控股股东兴源控股介入水美环保的时间并不长,其于2013年2月出资2165万元受让了51%股权。根据约定,如本次交易于2014年实施完毕,则利润补偿期间为2014年至2016年,各年度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3000 万元、3600万元和4100万元;如本次交易于2015年实施完毕,则利润补偿期间为2015年至2017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3600 万元、4100万元和4800万元。

兴源过滤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环保水处理全产业链条,以充分发挥双方在业务、服务网络、资金、生产和经营业绩等方面良好的协同作用,并合理开拓污泥处理、固废处理、土壤修复等环境治理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