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题材股继续领涨 沪指创年内新高

收盘:题材股继续领涨 沪指创年内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2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早间蓝筹板块维持震荡,领涨的品种主要还是集中在小盘题材股。

今日,沪深两市早间蓝筹板块维持震荡,领涨的品种主要还是集中在小盘题材股。不过临近午间收盘,券商股突然启动,激活蓝筹股,午后银行、券商等蓝筹逐渐活跃,股指呈现强势上行的特征,并创年内新高。军工股再次爆发,近10只个股冲击涨停。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66.05点,涨1.37%,成交1709亿元,深成指报8043.31点,涨1.29%,成交1968.5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65.03点,涨0.84%。

通过盘面观察,航空、卫星导航、东亚自贸、港口服务、酿酒、生物医药等板块表现相对活跃,尤其是港口板块表现抢眼,呈现普遍飙升的走势,珠海港、营口港等强势涨停。其背后的原因或主要受到中韩自贸谈判以及有关京津冀港口整合以及有关大烟隧道等消息的刺激。整体近期呈现出强势拉升的态势。

从技术走势看,股指当前再次攀升,并创年内新高,保持相对较强的市道。前期的整理平台在经过换挡之后,今日再次出现突破,预示市场转强可期。虽然近期蓝筹表现不佳,小盘题材股活跃,不过要在敏感位置要注意市场风格随时切换的可能,操作上注意市场节奏把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