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九月喜迎“开门红” “金九银十”好彩头

九月喜迎“开门红” “金九银十”好彩头

证券日报2014年09月02日09:4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8月底9月初指数连收两根小阳线,同时量能开始放大,视为好兆头,一旦市场放量突破,则新一轮行情可期

分析人士指出,8月底9月初指数连收两根小阳线,同时量能开始放大,视为好兆头,一旦市场放量突破,则新一轮行情可期

■主持人 张晓峰 吴珊

打新资金解冻助力大盘

主持人:9月份A股喜迎“开门红”。市场并未受8月份官方PMI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再度延续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235.51点,涨0.83%。请问是哪些因素推动股指上行,俗称的“金九银十”是否值得期待?

宁波海顺:沪指昨日表现较好,主要原因是上周因新股申购引发的资金紧张局面有望在本周得到缓解,从本周二开始冻结资金将陆续解冻,打新资金的回流能否有效激发市场恢复强势仍有待观察,但至少从昨日走势来看,沪指表现较好,收盘站上20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迎来9月份“开门红”,但后市能否继续走好量能能否维持在1200亿元以上的活跃水平仍是关键。

科德投资:现在已经进入9月份,行情有两大推动力是十分值得关注的。一方面,10月份开始逐步进入年底会议密集期,指数对于“维稳”有较为强烈的预期。无论会议的结果如何,这种预期都将会对市场形成比较好的支撑;另一方面,9月份的行情有比较明显的热点可以期待:一是消费股,“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对消费股会形成季节性刺激。二是科技股,IWatch等科技新品的发布肯定会推动科技股上涨。

大摩投资:昨日,汇丰和官方两项制造业PMI数据发布,其中,汇丰8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为50.2%,创3个月新低,预期为50.3%;官方8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为51.1%,这是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回升后首次出现回调。如果8月份的信贷数据继续低迷的话,市场反弹将会遭遇巨大的压力。

震荡攀升有望延续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迎来9月份首日的“开门红”,沪指分别收复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创业板指同样再显强势。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后市将如何运行?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来看,8月底9月初指数连收两根小阳线,同时量能开始放大,视为好兆头,但相较于前期表现仍显薄弱,因此持续上攻力度有限,预计后期或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以待量能跟进。一旦市场放量突破,则新一轮行情可期。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各大指数均以中阳线报收,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基本收复上周大部分的“失地”。短期沪指又将面临2245点一线的阻力位。预计在近期经济基本面欠佳而政策面又较为平淡的情况下,短期市场或维持高位区间震荡走势。

金证顾问:股指自2000点弹升以来,底部崛起之势仍然在继续,震荡攀升有望形成延续性。随着市场近期的技术性调整空间不断缩小,加上市场当中热点题材的不断涌现,后市存在更多的投资机会,暂时可以继续持股待涨。

招商证券:昨日股指继上周五反弹之后惯性上涨,赚钱效应较为明显,在中线行情向好之余,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沪深两市成交量虽然比上周五有所放大但仍显不足,这样的量能无法支持指数反复上涨,短期或存在震荡回落的可能性。故判断上证指数前期高点即2245点附近存在一定压力。

题材股仍是资金关注重点

主持人:昨日,市场做多人气旺盛,军工、全息手机、大数据等题材概念股领涨,各种受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也不断催动行情深化,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持续关注?

源达投顾:操作上,在大盘蓝筹股释放看涨信号前,仍以中小盘题材股为主,紧抓改革、成长两条主线,顺势而为。

倍新咨询:题材股仍是资金关注重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全息手机、蓝宝石、互联网等概念股以及近期的重组题材股。

招商证券:后市投资者可持股但不宜追高操作,仓重者应适当把握逢高减仓机会,留出部分资金以便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震荡行情;而对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应注意及时获利了结。优质蓝筹品种如金融、地产、化工、机械、高铁等具备业绩支撑可作为中线持有板块,而中小盘如智能穿戴、环保等受益政策扶持个股也可适当关注。

大摩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短期超买压力,重点关注国资改革概念下的低价绩优蓝筹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