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凭啥有望问鼎中国首富

一周公司星盘点:马云凭啥有望问鼎中国首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9日11:2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石化与腾讯“绯闻”坐实;马云或问鼎中国首富;马航重组计划或成最后一搏;三星富得流油,政府出狠招逼其花钱;苹果公布9月9日发布会邀请函。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23日-8月29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中石化与腾讯“绯闻”坐实;马云或问鼎中国首富,亲临恒大看亚冠;马航举步维艰,重组计划或成最后一搏;三星富得流油,政府出狠招逼其花钱;苹果公布9月9日发布会邀请函,语音控制唱主角。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23日-8月29日)。

马云或问鼎中国首富 亲临恒大看亚冠

马云

28日,美国彭博新闻社发布的亿万富豪指数显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超越万达集团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马云拥有218亿美元(约1340亿元人民币)资产,位列中国内地富豪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马化腾和李彦宏,王健林以147亿美元位列第四位。随后的宗庆后净资产115亿美元,刘强东净资产94亿美元。

马云的资产包括阿里巴巴7.3%的股权,以及小微金服约一半的股权。前者即将在纽交所上市,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IPO,后者是支付宝的母公司,独立于阿里巴巴,此前这部分资产并未算入马云的个人净资产。(详细)

此外,8月27日下午消息,亚冠1/4决赛次轮,广州恒大淘宝队将在今晚8点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亲赴现场,为恒大淘宝队助威,并鼓励球员“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同时,恒大淘宝俱乐部董事会为这场比赛将设立一个男人奖,无论输赢,都会奖励2000万。

美国时间8月27日,进入上市倒计时的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巴巴”)再度更新招股书,市值调高至1381亿美元。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阿里巴巴将于9月初启动上市路演,上市时间暂定为9月15日。不过,也有接近阿里巴巴方面的人士表示,还需等待美国证监会确认没有疑问后,才能相应做出后续安排。

据报道,淘宝网与万科日前联合宣布,购房者只需登录淘宝房产页面或在楼盘现场扫码,就可查看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之间的淘宝消费总额,并在线领取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同等额度购房款,在万科旗下12所城市的23个楼盘里获得最高200万元的房款减免。本次合作楼盘囊括了杭州、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地,住宅总价从40万元至5000万元不等。(详细)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