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四大龙头房企业绩分化

新华每日证券:四大龙头房企业绩分化

天一星辰2014年08月26日16:4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各家房企半年报还显示,其供货高峰大多集中在下半年,而在去库存压力下,有可能引发一场价格战。

【政策风向】

>国企改革意见近期发布

>四大龙头房企业绩分化

>风电估值望进一步提升

>新三板做市商首日平稳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信达:买入保利地产

>宏源:增持和顺电气

>建材:水泥小幅上涨

>汽车:产业继续深化

【政策风向】

国企改革意见近期发布

媒体26日报道,国资委有望近期发布国有企业改革的三类框架型指导意见,即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组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指导意见、董事会三项职权改革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将给出具体范围、原则和操作方式,首批6家试点中央企业将根据指导意见制定企业的改革落实方案。

四大龙头房企业绩分化

虽然在四大龙头房企中最后一家发布半年报,但25日公布的中报显示,保利地产上半年财务指标的增长率却最漂亮。其中,毛利率达到32.27%,同比增长1.36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万科、保利地产跻身千亿军团,净利润继续增长;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则出现严重下滑。各家房企半年报还显示,其供货高峰大多集中在下半年,而在去库存压力下,有可能引发一场价格战。

风电估值望进一步提升

本周一沪深两市再现回调,但受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带动,风电概念获得投资者热烈追捧。华鑫证券研报表示,随着产业结构改善、新建特高压等因素改善并网、消纳瓶颈,以及海上风电盛宴的开启,未来2-3年内风电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风电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新三板做市商首日平稳

新三板做市转让方式实施首日,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按收盘价统计,做市股票平均市盈率22.22倍,低于全市场33.20倍的平均水平;平均市净率3.85倍,低于全市场4.12倍的平均水平。做市股票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专家建议,在做市转让运行一段时间后,监管层应考虑适当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同时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