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雷军为何成中国冰桶挑战第一人

一周公司星盘点:雷军为何成中国冰桶挑战第一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2日16:5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小米公益与企业发展一手抓;马云获任达沃斯论坛董事;中国移动否认裁员;绿地集团房地产领域表现抢眼 ;亚马逊在中雄心勃勃;苹果公司引关注。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16日-8月22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小米公益与企业发展一手抓,雷军成中国接受“冰桶挑战”第一人;马云获任达沃斯论坛董事,成内地首位享此殊荣商人;中国移动否认裁员,将推出多项新业务;绿地集团房地产领域表现抢眼,仍不忘布局金融行业;亚马逊在中国雄心勃勃,在海外却遭抗议;新产品上市在即,苹果公司引关注。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16日-8月22日)。

小米:公益与企业发展一手抓

8月17日,小米CEO雷军接受DST老板Yuri对他的挑战,于18日完成“冰桶挑战”, 旨在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雷军是中国受邀“冰桶挑战”的第一人,在其完成挑战后,点名刘德华、富士康老板郭台铭、百度老板李彦宏作为挑战者。

小米公司一人士表示,DST老板Yuri之所以挑战雷军,是因为DST的Yuri是小米公司的投资人。DST的2013年投资让小米这家年轻的公司估值达到100亿美元,近日有消息称,小米公司2013年的销售额远超预期,DST可能会进行新一轮的投资,小米估值或达到300亿美元。

这次“冰桶挑战”从国外传到国内,雷军是第一人。而在另外一边,不在邀请之列的中国整个互联网圈的“大佬们”,也“自娱自乐”。一加手机的创始人刘作虎尽管不在邀请之列,却“捷足先登”,自称完成“冰桶挑战”第一人,同时向奇虎360的周鸿祎、锤子科技的罗永浩以及华为荣耀的刘江峰发起挑战。周鸿祎完成挑战,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以及魅族科技创始人黄章发起挑战,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人应战。

此外,时值小米操作系统MIUI发布四周年之际,小米公司16日正式发布了广受业界关注的MIUI6,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好的MIUI。同日,小米手环在小米官网进行首发,并且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小米手环是小米公司发布的一款智能手环产品,以仅售79元的低廉价格引发强烈关注。

8月21日,金山软件在股市收盘后发布公告称,小米从Apoletto Limited手中收购金山云约1.62亿股优先股,此次交易完成后,小米持有金山云约20.76%的股权。外界认为,在MIUI及米聊等产品中,金山云扮演重要角色。此番入股是小米建立生态,与雷军系公司深入合作的重要动作。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