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长白山今日登陆上交所三大券商解析估值区间

长白山今日登陆上交所三大券商解析估值区间

证券日报2014年08月22日10:2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长白山周三晚间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6667万股将于2014年8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长白山周三晚间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6667万股将于2014年8月22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证券简称“长白山”,股票代码“603099”,发行价格4.54元/股,发行市盈率20.25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突出,盈利能力强:依托长白山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公司拥有长白山景区内运输业务和景区外旅游快线业务的独家经营优势、景区(点)运输线路开发及经营管理经验优势、温泉资源优势。近几年来,公司综合业务毛利率及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均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显示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公司目前共有6条运营线路(北景区、西景区、南景区内各有1条,景区外有3条环长白山旅游快线)和448辆营运客车(环保车193辆、倒站车229辆、旅游包车22辆、旅游快线车4辆)。此外,公司正在为30辆新车办理道路运输证。

公司募投项目将打造高端度假休闲酒店:温泉度假区项目建成后,公司业务将从目前的旅游客运、旅行社、温泉水开发利用扩展至酒店业务,延伸了公司的业务链条,有利于公司发挥各业务板块的协同效应,实现旅游服务一体化。

各券商对该股的合理股价区间预计为5.72元至7.5元。其中,国信证券表示,长白山合理估值为6.57元至7.50元,东北证券表示,长白山合理估值为5.72元至6.50元,上海证券表示,长白山合理估值为6.00元至7.50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