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国产医疗设备转型升级

新华每日证券:国产医疗设备转型升级

天一星辰2014年08月20日16:2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进一步推进国产医疗设备产业转型升级。

【政策风向】

>地方国资改革将大提速

>能源局兜底分布式光伏

>清洁水或启千万亿市场

>国产医疗设备转型升级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西南:买入益佰制药

>君安:增持亚厦股份

>环保:估值有望修复

>传媒:关注政策红利

【政策风向】

地方国资改革将大提速

8月18日,广东省国资改革路线图正式出炉。包括广东省在内,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20个省市陆续公布了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方案。在这些改革方案中,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率成为各地国资改革的主要目标。在资本市场上,这场涉及高达6.7万亿元的地方国资改革实践,正成为股市由熊转牛的源动力。

能源局兜底分布式光伏

《经济参考报》记者19日了解到,日前在浙江嘉兴召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现场交流会上,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透露,《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即将在8月出台,其中包括增加分布式光伏项目发电指标、上调补贴额度、“全额上网”项目执行当地标杆电价等一系列新政。

清洁水或启千万亿市场

从科技部获悉,水污染防治专项已取得一定成果,将为国务院即将发布的清洁水行动计划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这预示着清洁水行动计划渐行渐近,一个千万亿市场或将“绽放”。清洁水行动计划也称为“水十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年初承诺将在今年实施这一行动计划。分析人士表示,“水十条”出台后,污泥处理、再生水利用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等细分领域有望进入快速成长期。

国产医疗设备转型升级

19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进一步推进国产医疗设备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工信部将进一步推进国产医疗设备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创新突破,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打造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平台,建立制造商+用户的合作模式,突破一批关键医疗设备和核心部件;一手抓推广应用,发展医疗服务新模式,搭建产需对接平台,引导激励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国产创新产品。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