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蓝筹板块分化整理 两市股指高位震荡

收盘:蓝筹板块分化整理 两市股指高位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0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出现小幅回落,主要是受IPO发布第三批消息影响,昨日领涨的石油板块普遍回落,对股指形成一定拖累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出现小幅回落,主要是受IPO发布第三批消息影响,昨日领涨的石油板块普遍回落,对股指形成一定拖累,不过沪指盘中一度再创新高。另外,国产软件等近期强势题材板块也出现普遍调整,导致创业板指数午后同样出现快速下挫。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240.21点,跌0.23%,成交1396亿元,深成指报8023.07点,跌0.25%,成交1814.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27.40点, 跌0.63%。

通过盘面观察,次新股、酿酒、东北板块、土地流转等板块表现活跃,而蓝筹板块依然呈现明显的分化整理的特征,尤其是地产等一线板块呈现明显的调整市道,对股指形成较大的拖累。其它板块方面,央企改革、奢饰品、交通设施、充电桩等板块上涨,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电信运营、云计算、在线教育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角度看,蓝筹维持分化整理,暂时还未新的领涨板块。而受益改革所推动,相关并购重组案例不断增多,相关赚钱效应刺激下,后期市场资金或将继续配置到该类题材中,相关改革受益股仍是关注重点。而技术面上,深市昨日成交量逼近年内新高,资金出现明显分歧,短期仍将震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