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广药集团再拼凉茶市场 变招推出钻石王老吉

广药集团再拼凉茶市场 变招推出钻石王老吉

上海证券报2014年08月13日10:1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为红罐王老吉极力打拼市场空间的同时,广药集团并没有放弃绿盒王老吉。

广药集团再拼凉茶市场

变招推出“钻石装”王老吉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孙忠

在为红罐王老吉极力打拼市场空间的同时,广药集团并没有放弃绿盒王老吉。

8月12日,王老吉正式推出钻石装绿盒新品。此举是广药集团在激烈竞争的凉茶红海市场上的最新动作,主动变招的同时,广药集团表示,盒装王老吉全面进军餐饮市场。

据介绍,王老吉引进全球最大的食品包装企业利乐公司,为绿盒装王老吉设计了如同“钻石形”八面体的包装,相对于现在的方盒装王老吉,钻石装包装容量由250毫升提至330毫升,开盒形式变为拧盖式,采用利乐特有的“梦幻盖”形式,饮用起来更为方便、卫生,且更为时尚,易于携带。

“钻石装王老吉的市场定位是面向15至35岁的青年群体,” 王老吉市场部副总监汪雄伟在谈及市场策略时说,“将选择中档餐饮门店作为产品重点切入市场,先建根据地,再拓展全国。”此外,王老吉还将利用网上销售等渠道方式,贴近年轻人的消费群体,进行市场推广。

据了解,目前在盒装凉茶市场的份额上,盒装王老吉已占领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次新推出的钻石装王老吉,广药集团不仅想要进一步巩固当前的市场地位,更要抢占罐装、瓶装的市场份额。

市场拓展的策略方面,汪雄伟说,钻石装王老吉将选择全国影响范围最广的粤菜、湘菜、川菜发源地的广州、长沙、成都作为根据地,逐步覆盖华南、华中、华东、西南市场,并最终拓展到全国。昨日,王老吉与来自湖南、广东等地的8家渠道商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选择以餐饮业作为切入市场的渠道,主要是因为餐饮店渠道上的毛利率更高、进入门槛更低、成本更低。此外,餐饮业目前发展出于企稳阶段,该渠道上,盒装饮料近年来复合增长率达8.8%。”汪雄伟说。有关数据显示,餐饮渠道饮料消费持续增长,未来三年平均增长率在7%左右,而草本类饮料是餐饮饮料消费最大品类。

记者了解到,钻石装王老吉是作为新品上市,并不会取代原放盒装的绿盒王老吉。王老吉相关人士称,“目前绿盒王老吉的销售额约30亿元至40亿元。” 2013年,王老吉凉茶销售额为150亿元。

至于未来的市场预期,王老吉公司一位高管说,先要看市场反响如何,再去制定未来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