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海上市公司高管考察阿拉善生态环境

上海上市公司高管考察阿拉善生态环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8月11日08:5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最近,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组织辖区部分上市公司高管赴我国沙尘暴源头阿拉善考察生态环境。

⊙记者 王璐 ○编辑 邱江

最近,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组织辖区部分上市公司高管赴我国沙尘暴源头阿拉善考察生态环境。

阿拉善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是我国沙化面积最大、分布最广、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严重危及整个北方乃至全国的生态环境。2012年9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在阿拉善建立了“中国上市公司生态林”,号召上市公司关注生态建设,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发起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倡议。

作为对中上协倡议的积极响应,同时为增强辖区上市公司环保意识和企业社会责任,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了有2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财务总监、董秘等高管参加的考察团,对阿拉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亲眼见证了阿拉善恶劣的生态环境,体会到植树治沙的艰辛,更增添了一份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记者了解到,考察团召开了“考察阿拉善生态环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现场会,与阿拉善盟党委、政府,阿拉善军分区和阿拉善生态基金会领导共同探讨生态环境治理问题,纷纷表示要发挥上市公司资源优势,为早日把阿拉善建设成沙漠绿洲出力。考察归来,高管们决心积极投身到环保公益事业中去,并向辖区上市公司发出倡议:一是牢固树立环保理念,把环保作为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二是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自律责任,争当遵守环保政策法规的绿色企业。三是切实践行科学发展观,处理好利润最大化、股东利益最大化与保护环境的关系,促进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四是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五是积极关注阿拉善生态环境治理,尽己所能支持阿拉善植树治沙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