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阿里业务拓展不忘心系灾区

一周公司星盘点:阿里业务拓展不忘心系灾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6:0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拓展业务不忘心系灾区,联通收益大增,携程获5亿融资推主题旅游平台,盛大推出重磅人才激励的最新方案,微软将停止支持旧版浏览器发布新品;索尼将开卖曲面4K电视。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2日-8月8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阿里巴巴业务拓展,不忘心系灾区;联通收益大增,继续推进改革;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会成立,被点名现国资流失;携程获5亿融资,推主题旅游平台;盛大推重磅激励,业务多点开花;微软将停止支持旧版浏览器,发布新品;索尼瞄准中国富人,将开卖曲面4K电视。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2日-8月8日)。

阿里巴巴业务拓展 不忘心系灾区

8月5日,港交所上市公司文化中国正式更名为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同时宣布委任中影原副总经理张强为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此举意味着阿里巴巴在进军影视行业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加上此前在娱乐行业的频繁布局,马云打造的娱乐帝国已初具规模。(详细

8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遭受6.5级地震灾难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灾区人民捐赠500万元。阿里巴巴捐赠的500万元善款将直接交付给云南省民政厅。4日凌晨6点,淘宝网在震后不到14个小时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并联合三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

此外,8月6日,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其网站招聘页面打出了“诺基亚,欢迎来阿里巴巴”的广告标语,计划招聘诺基亚被裁员工,向其伸出橄榄枝,新招聘员工工作地点将在北京或其总部杭州。目前,阿里巴巴正在寻求招聘诺基亚在中国的工程师,以加强其移动产品业务。

阿里巴巴还将进军手机游戏市场。据悉,将向总部位于美国的游戏公司Kabam投资1.2亿美元。双方还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要联手在中国发行手机游戏。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