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张朝阳斥资近1亿买下金秀贤 并购战烧至韩国(3)

张朝阳斥资近1亿买下金秀贤 并购战烧至韩国(3)

证券日报2014年08月08日10:4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张朝阳坦言:“我们向来对娱乐产业都有巨大的投入,现在我们对于内容的制作也参与了,已经打通全产业链。未来也会考虑以项目制的方式跨国投资影视剧。”

BAT与影视公司 跨界联姻成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内容领域完善产业链。

继收购文化中国后,日前,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影业一把手人选终于尘埃落定。8月5日,阿里影业发布了更名后的首份公告,宣布委任张强为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资料显示,张强在中国影视传媒行业拥有逾25年经验,曾制作多部票房口碑双赢的优秀电影。此前,张强曾担任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电视台副主编和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北京紫禁城信都电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张强本人持有北京大学中国语文学士学位和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美学硕士学位。

此外,据可靠消息称,百度旗下爱奇艺目前正在与华策影视商谈投资事宜,后者自7月初停牌以来至今仍未复牌。

腾讯早在2011年就投资了华谊兄弟,至今仍是华谊兄弟的第三大股东,占股4.49%。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腾讯视频宣布“为虎添翼”计划,称今年将参与投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等6部影片。本周,被腾讯视频寄予厚望的网络独播剧《离婚律师》刚刚上线。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之所以近期互联网公司加紧布局内容领域,主要是因为做渠道形成规模后,市场已成红海,格局已定,这时候渠道增长的空间是有限的,所以需要内容上的增长。”

不过,该人士同时指出,互联网公司与影视公司跨界联姻之后,一方面合作模式需要探索,另一方面,双方的基因天然不同,联姻后还需要一定磨合期。“互联网公司的基因是理性的,产品驱动的,而影视公司是感性的,作品驱动。双方在磨合中会面临相互博弈。”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