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禾丰牧业今上市 A股再刮“名人风”

禾丰牧业今上市 A股再刮“名人风”

证券日报2014年08月08日10:24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据招股书显示,有“白卷先生”之称的上世纪70年代名人张铁生持有禾丰牧业3224万股,为公司第六大股东。

禾丰牧业今日将正式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上交所8月6日公告称,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8月8日将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禾丰牧业”,证券代码为“603609”。该公司A股股本为5.54亿股,其中8000万股当日上市流通。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东北地区销量最大的饲料企业。公司以饲料业务为核心,2013年饲料业务收入超过营业收入的70%。从地域看,公司多年来耕耘东北市场,利用东北地区特有的原料优势和技术优势,将自身逐步打造成为东北饲料第一品牌,2013年东北地区收入占比达到59%。在聚焦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上游进入饲料原料贸易领域,下游延伸进入肉鸡屠宰加工以及其它相关业务等领域,致力打造完整的“谷物-饲料-肉食”产业链。

有分析人士指出,该股此前申购网下中签率仅为0.06%,创出今年新股申购中签率的新低,上市后遭到爆炒将是必然,而名人效应能否被资金巧妙利用,也将成为后市关注的焦点。

值得一提的是,据招股书显示,有“白卷先生”之称的上世纪70年代名人张铁生持有禾丰牧业3224万股,为公司第六大股东,以上市首日顶格上涨44%计算,张铁生当日身价将达到2.73亿元。

各券商对该股的合理股价区间预计为4.96元至10元。其中,申银万国建议合理股价区间为8.8元至10元,齐鲁证券建议合理股价区间为7.92元至8.54元,长江证券建议合理股价区间为4.96元至6.2元。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