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沪港通”催热香港市场 相关QDII基金受益

“沪港通”催热香港市场 相关QDII基金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10: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基金专家分析说,“港股通”开通之后,预计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额度将逐渐扩大,这将利好港股,以及以香港为重要投资市场的相关QDII基金。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2014年以来,亚太区新兴市场普遍走强,基金专家分析说,“港股通”开通之后,预计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额度将逐渐扩大,这将利好港股,以及以香港为重要投资市场的相关QDII基金。

这也使得以香港市场为主要投资目标的QDII基金持续受益。其中,截至8月1日,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过去两周和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4.45%和10.78%,均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领先。数据显示,2013年期末这只基金投资于香港市场的基金资产净值占比达到37.47%。

“沪港通”试点初期,参与港股通的个人投资者资金账户余额应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专业人士表示,在直通港股仍存“门槛”的背景下,主投香港市场的绩优QDII基金或成为内地中小投资者曲线分享“沪港通”利好效应的有效工具。(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