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股指7日下跌 跌幅为0.58%

伦敦股市股指7日下跌 跌幅为0.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09:1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收盘下跌,报收于6597.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79点,跌幅为0.58%。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7日收盘下跌,报收于6597.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79点,跌幅为0.58%。

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成为当天打压伦敦股市表现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行或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加息,因国内经济复苏基础日益巩固。另外,俄罗斯在7日推出首批有实质意义的针对西方国家的反制裁措施,这也成为股指承压的主要原因之一。

英国央行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3750亿英镑(约合6317亿美元)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65个月维持该超低利率水平不变。不少分析机构认为,在此次会议中,或有部分央行官员投票支持加息。

板块方面,伦敦股市多数板块收盘下跌,其中工业金属、医保设备与服务和医药与生物科技等板块跌幅较大。科技硬件与设备、软件与计算机服务和工业运输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个股方面,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股价领跌,跌幅为5.31%;易捷航空下跌3.43%;皇家太阳联合保险集团下跌3.02%;葛兰素史克下跌2.75%;英美资源下跌2.64%。软件企业Sage集团股价领涨,涨幅为3.08%;保险公司英杰华集团上涨2.61%;英国皇家邮政集团上涨2.53%;保险公司Legal& General集团上涨2.46%;移动芯片设计商ARM控股上涨2.23%。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7日以4149.83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31点,跌幅为1.3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038.9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1.07点,跌幅为1.00%。(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