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集成电路迎黄金发展期

新华每日证券:集成电路迎黄金发展期

天一星辰2014年08月06日16:5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在国家出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包括山东、甘肃、广东、安徽等地已出台地方性集成电路发展政策。上市公司中,大唐电信、华天科技、台基股份等值得关注。

【要闻导读】

>发改委示好下半年经济

>全国土地出让金7月腰斩

>无人机救灾利好产业链

>集成电路迎黄金发展期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宏源:增持法拉电子

>广发:买入长荣股份

>化工:销量拐点已现

>物流:仓储行业转型

【政策风向】

发改委示好下半年经济

8月1日,发改委官网发文《农业农村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上半年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8月4日又发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8月5日,发改委再次发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领域各项改革顺利进行》《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文章着重强调对下半年稳增长的工作部署。据悉,发改委今天还将召开发布会,旨在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全国土地出让金7月腰斩

中指院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475亿元,环比减少15%,同比减少49%。分析指出,在土地财政依赖症短期难改的情况下,卖地收入的下滑,也将增加地方政府的救市冲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4日,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通过明确发文或官方默认取消“限购”。

无人机救灾利好产业链

武警部队首次运用四旋翼无人机等高科技装备抗震救灾。在本次云南抗震救灾中,无人机技术获得了多个部门的多次应用。上市公司中,赛为智能、航天电子、洪都航空、成飞集成、山东矿机等涉足无人机生产的企业值得关注。

集成电路迎黄金发展期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有望迎来发展黄金期。5日,安徽省宣布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到2017年产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至此,在国家出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包括山东、甘肃、广东、安徽等地已出台地方性集成电路发展政策。上市公司中,大唐电信、华天科技、台基股份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