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两股组建两大稀土集团

新华每日证券:两股组建两大稀土集团

天一星辰2014年08月05日16: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6家稀土企业牵头组建的稀土大集团有望在年内完成布局,稀土领域的集中度将大幅提升。随着政策红利逐一落地,稀土行业发展有望得到改观。

【政策风向】

>沪港通月底将联网演练

>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

>百亿移动安全市场开启

>两股组建两大稀土集团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万联:增持中电环保

>中银:买入海南海药

>农业:下游需求改善

>燃气:落实阶梯气价

【政策风向】

沪港通月底将联网演练

港交所4日明确,已申请成为首批沪港通参与者的香港券商必须在8月23日至24日进行连接测试;8月30日至31日进行正式沪港联网市场演习,模拟正常交易、交收及结算;9月13日还将进行一场危机应变演习。港股市场中沪港通受益股主要有三大板块:两地券商股、香港交易所、港股大幅折价的A+H股等。

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

7月四大行存款来了一次过山车,新增贷款量较上月表现也如预期下行。媒体5日报道,7月四大行存款负增长约1.5万亿,同期贷款新增量约为2100亿,目前研究机构对7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信贷预期都未超过8000亿。对于后续资金面,分析认为,三季度很难再见到明显放松空间,估计资金面将较二季度有所紧张,但应好于7月份。

百亿移动安全市场开启

8月4日,在“七夕”期间突然爆发的“蝗虫”木马案告破。据监测,此次大规模爆发的木马在短时间内感染了超过50万部手机。随着手机病毒、木马等问题浮出水面,百亿级别的移动安全市场也将随之开启。A股市场上,可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立思辰、东软集团、蓝盾股份、北信源、绿盟科技等相关个股。

两股组建两大稀土集团

我国稀土行业整合正在不断加速。4日晚间包钢稀土(600111)公告称,控股股东组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公司方案获得工信部备案。同日,厦门钨业(600549)也发布公告,组建稀土集团获工信部备案。分析指出,6家稀土企业牵头组建的稀土大集团有望在年内完成布局,稀土领域的集中度将大幅提升。随着政策红利逐一落地,稀土行业发展有望得到改观。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