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三事件将影响A股短期走势

三事件将影响A股短期走势

新浪财经2014年08月04日08:5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周末,京津冀协同发展传来利好,这将对A股相关题材形成正面刺激;而昆山工厂爆炸事件,将引发市场对于安全生产的关注;云南昭通地震将引发抗震救灾题材的关注动,同时也将使得A股出现一定程度的低开。

8月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未能收获9连阳。临近尾盘股指快速跌破2200点,个股大面积杀跌。

本轮反弹,上证指数从2053点启动,最高上攻至2218点,短短9个交易日,最高上涨165点,可谓风光无限。其中充当主攻手的是大盘蓝筹股,尤其是金融、地产及资源板块。这三大板块短线累计了大量的获利盘,出现技术性回调也是情理之中。

从长期看,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政策面利好不断,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社保、险资、QFII、RQFII等国内外长线资金稳步入市,新股年内只上100家等等,这一切都为走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投资者千万不要中了主力的诡计!逢低做多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最主要策略。A股整体将走出底部,呈现出震荡盘升的局面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