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资源股再度走强 沪指站上2200点

收盘:资源股再度走强 沪指站上22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1日15:1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而后受到石油、银行等蓝筹股的影响,两市在5日均线之上一度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今日,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而后受到石油、银行等蓝筹股的影响在5日均线之上一度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午后,黄金等资源股再度爆发,带动股指走高并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在经过连续4日反弹之后出现反弹乏力态势,在20日均线附近展开整理。截止收盘,沪指报2201.56点,涨0.93%,成交1324亿元,深成指报7956.91点,涨1.32%,成交1453.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44.54点,涨0.13%,

通过盘面观察,蓝筹板块中昨日领涨的石油股普遍出现回落,而有色等资源股表现活跃,另外,地产股在相关限购放松的消息刺激下表现相对较好,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护盘效应。其它板块方面,内蒙、食品饮料、黄金、充电桩、食品饮料、多元金融等板块上涨,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电商、软件服务、送转潜力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走势看,有蓝筹股发动的本轮上攻行情截止到目前仍维持较强的态势,股指在5日均线之上展开强势整理,并未出现太大的波动,显示当前资金控盘的力量较强。尤其是有色、券商等人气指标板块表现活跃对投资者信心提振明显,后期“沪港通”将进入密集的测试阶段,相关测试消息以及运行细则也将陆续出台,即时有望继续刺激投资者对于相关主题的关注。总体看,当前市场轮动节奏保持良好,机会犹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