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46家券商备70亿元静待做市

新三板46家券商备70亿元静待做市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31日10:47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昨日,记者从接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人士处获悉,新三板做市业务系统将于8月25日上线

  20多家券商与70多家挂牌企业就选择做市转让方式达成意向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昨日,记者从接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的人士处获悉,新三板做市业务系统将于8月25日上线。截至目前,已获得做市商资格的46家主办券商准备了70亿元做市资金,另外有20多家券商与70多家挂牌企业就选择做市转让方式达成意向。

同时,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定于2014年8月2日进行做市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以检验市场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和业务操作流畅性。主要测试挂牌公司股票做市转让和协议转让、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股票竞价转让的日常交易和结算业务,包括申报和回报处理、行情接收和揭示、清算和交收等。

记者接触的多位券商新三板负责人表示正忙于首批做市标的相关工作。

“7月30日通过股东转让,我们以6.5元/股价格,获得苏州方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万股股票。”东吴证券做市交易部负责人王晏雯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原证券也已持有方林科技30万股,国泰君安持有10万股。

据王晏雯介绍,方林科技是东吴证券选择的首批做市标的。“未来几周时间,东吴证券将陆续确定七八家选择做市转让方式的挂牌企业。”王晏雯告诉记者。

据记者查证,7月28日,苏州方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林科技)发布的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关于申请变更股票转让方式暨选择做市转让方式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决议。

“方林科技的业务是针对消费类产品,其客户资源都是知名国际品牌,业务增长比较稳定,利润贡献会逐渐体现出来。”王晏雯说。

据记者了解,方林科技专业从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手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锂电池组件生产及相关配件的生产和销售,并能够为品牌终端客户提供电池模组整套解决方案。并且已经与苹果、三星、LG、索尼等多家品牌终端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其共同进行新产品的研发、设计及材料选择、工艺优化,为其提供功能性器件的综合服务。

此前,新三板已有兴竹信息和九鼎投资两家挂牌企业,率先申请更改交易方式,拟将股票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另外,更早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表示,前期摸底调查,有150多家挂牌企业明确表示将选择做市转让方式。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