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发审会重开 华懋新材首发申请获通过

IPO发审会重开 华懋新材首发申请获通过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31日10:5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断档,IPO发审会昨日再次开启。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经过一个多月的断档,IPO发审会昨日再次开启。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于30日召开今年第109次会议,审核通过了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对后续的发审节奏问题做出过表态。他说,今年内,主板(包括中小板)发审会、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各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左右企业。

证监会公布的IPO企业申报信息显示,截至7月24日,证监会受理且预披露首发企业625家。其中,已过会28家,未过会59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17家,中止审查企业580家。 

值得注意的是,华懋新材7月18日披露了招股书,在它之前已有数百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该公司可谓是捷足先登。据了解,华懋新材本次计划募集资金共计约4.71亿元,其中约3.3亿元用于安全气囊布新建厂房项目,4079.84万元用于工业用布新建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1亿元的流动资金。

在发审委开审的同时,并购重组委的审核工作也一直没有停步。

根据证监会昨日发布的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30日召开的今年第40次会议,审核了东方日升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上海爱使股份有限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上述两家公司的申请都获得有条件通过。

证监会要求东方日升新能源有限公司进一步披露本次重组是否考虑了配套募集资金所增加产能对估值的影响;要求上海爱使股份有限公司补充披露标的公司股东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具体措施。两家公司对上述审核意见要逐项予以落实,并在1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补充材料及修改后的报告书报送上市公司监管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