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与福瑞股份握手言和北大医药一体医疗清障

与福瑞股份握手言和北大医药一体医疗清障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30日09:1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停牌两周的北大医药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此次重组拟收购标的深圳一体医疗公司与福瑞股份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回波及法国Echosens达成和解,福瑞股份撤销了相关诉讼

⊙记者 王屹 ○编辑 吴正懿

停牌两周的北大医药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此次重组拟收购标的深圳一体医疗公司与福瑞股份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回波及法国Echosens达成和解,福瑞股份撤销了相关诉讼。公司股票将于7月30日复牌。

同时,福瑞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和解举措是“为了培育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提高我国医疗技术水平”。

回溯该事件,7月15日,福瑞股份突然抛出一份诉讼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就一体医疗的产品侵犯专利独占实施许可权一事向深圳市中院提起民事诉讼。一天后,拟收购一体医疗的北大医药迅速停牌。

据了解,在公告发布后,一体医疗与福瑞股份双方均处于静默状态,并没有发布任何进展消息。记者联系了两家公司有关负责人,双方均透露出有意联手开发国内肝病治疗市场的意图。

资料显示,我国现有各类型肝病患者超过2亿人。其中,乙肝病毒携带者约9300万,现症感染者约3000万,丙肝病毒携带者约4000万,脂肪肝患者约1.2亿,每年死于肝病的患者达50万人以上,医疗费用成本更远超千亿元大关。医药专业人士指出,肝病相关市场存量巨大,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对此,重庆渝新财股权投资基金高级营运主管姚伟认为,此次和解对于一体医疗来说意义重大。一方面,公司借此机会扫清了在肝病治疗领域的专利障碍,对未来参与市场拓展铺平了道路;另一方面,也表明北大医药此次并购一体医疗将不会受到影响,下一步有望继续正常推进重组事宜。

6月18日,北大医药推出重组预案,拟以13.29元/股的价格,发行约1.06亿股股票,购买深圳一体医疗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约14亿元。同时,以相同价格定向配套募资4.67亿元,用于重组完成后的业务整合和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