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9只新股中签率全部出炉

9只新股中签率全部出炉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28日10:54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上周申购的9只新股中签率昨日全部公布,中签率区间为0.3%至0.895%,平均中签率为0.637%。

艾比森网下中签率高达10.54%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上周申购的9只新股中签率昨日全部公布,中签率区间为0.3%至0.895%,平均中签率为0.637%。在本批9只新股中,艾比森可谓“独树一帜”,和其网上发行0.72%的中签率相比,艾比森的网下配售中签率高达10.54%。

“艾比森网下中签率畸高应该是一个偶然现象,造成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方面是机构的有效报价太少,估价不准,造成入围机构数量较少;另一方面由于对打新中签的信心不足,机构都不去打新,所以反而中签率很高。”针对艾比森的网下中签率较高情况,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艾比森发布的公告显示,和其他新股动辄上千的网下配售认购倍数相比,艾比森的网下配售认购倍数仅为77倍,同时,艾比森的网下有效申购户数仅为38户。

9只新股中,天华超净和台城制药分别以0.3%、0.377%的中签率位列自今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中签率最低的前5只新股之列。此外,本批9只新股最终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共6547亿元,对比该9只新股合计31.91亿元的募集资金总量,募集1亿元资金需冻结资金高达205亿元。

“‘去三高’后的炒新隐患已经有所体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投资与保险系副教授黄建中此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第一,新股发行价偏低,会导致上市公司巨额募集资金流失,损害包括原股东和新股东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第二,新股发行价过低,会加剧炒新隐患,使原本应该属于上市公司的募集资金流向一级市场的投资者,进而损害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第三,IPO抑价率过高,会使打新股的收益率大增,导致二级市场资金大量流向一级市场,进而影响股市稳定。

此前的第一批新股中,飞天诚信曾连续12天涨停,股价盘中甚至一度超越贵州茅台,坐上了“A股最贵股”的交椅。

不过,自上周三和周四两天集中打新后,长白山和会稽山的申购时间分别推迟到8月13日和14日,再次形成长达两周的IPO空窗期,而上周五国债逆回购市场已经明显降温,上证国债逆回购市场全线飘绿,1天期产品GC001的年化利率下滑幅度达69.25%。而此前,沪深二市的国债逆回购短期品种利率曾连续4天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