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保险股政策性利好预期趋强

保险股政策性利好预期趋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25日08:2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本周以来,长久沉闷的保险股突然走强。市场不禁要问,保险股行情为何此时发动?从本报记者的调查来看,背后主因是政策性利好预期趋强。

⊙记者 黄蕾 ○编辑 枫林

本周以来,长久沉闷的保险股突然走强。市场不禁要问,保险股行情为何此时发动?从本报记者的调查来看,背后主因是政策性利好预期趋强。

一是,在保险“国五条”发布后,将会有系列扶持政策紧跟出台,其中每年可撬动千亿保费增量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将于明年上半年落地;二是沪港通正式推出预演,利好A+H上市公司,低估值、基本面向上的保险股被机构投资者一致看好。

据上证报上周独家报道,“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课题研究,预计8月会进行各类论证及测试,正式试点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展,上海仍有望成为首批试点城市。

作为保险业“国五条”的细化政策,“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只是其中一股东风。后续扶持政策可能还包括:鼓励企业建立商业养老健康保障计划、多层次风险分担为保障的巨灾保险制度、支持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的发展等。

在上述后续政策中,还可能会涉及税收优惠。从国外成熟保险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税收递延或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对保费收入的刺激效应早已得到实践验证,并已在大多数欧美国家施行,市场热议的美国“401K”计划就是范例。

除将迎来系列行业利好政策之外,近期沪港通预演的消息,也是保险股受追捧的一个驱动力。目前除新华保险外,其余三只保险股H股对A股的溢价都在20%左右。为此,有业内人士预判,未来沪港通实施后,从博弈角度看,保险股A股上涨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