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主板强势走高 创业板依旧高台跳水

收盘:主板强势走高 创业板依旧高台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4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受到银行、券商、保险及地产等蓝筹股飙升的带动,主板市场主要股指再次强势走高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受到银行、券商、保险及地产等蓝筹股飙升的带动,主板市场主要股指再次强势走高,沪指重返2100点,不过小盘题材股依然上演跳水动作,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重挫近3%。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105.06点,涨1.28%,成交1287亿元,深成指报7503.40点,涨1.74%,成交1294.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271.88点,跌1.64%。

通过盘面观察,市场“跷跷板”效应持续上演,“二八”行情再现,尤其是受到金融改革、沪港通等相关消息的刺激,券商股表现抢眼,呈现普遍拉升的态势。另外,地产股近期也出现持续上涨,仍然主要受到各地限购政策松动的刺激。其它板块方面,煤炭、新三板、福建等板块上涨,基因测序、矿物制品、充电桩、文教休闲、电器仪表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走势看,沪指重返2100点整数关口,此处面临一定的心理压力,蓝筹股在经过持续拉升之后,或出现一定谨慎情绪,多空分歧将加大。不过总体看,受到各项改革如国企改革、金融市场改革、沪港通等多项政策的推进,主板活跃趋势越来越明显,AH折价之后,A股估值优势有助于推动其企稳走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