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炒新”热也要有冷思考

“炒新”热也要有冷思考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24日11:14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打新”大战备受市场关注,“炒新”热潮更是令人担忧。从第一批的新股发行情况看,上市新股动辄十几天连续涨停、中一签新股基本能赚5万元屡次出现

“打新”大战备受市场关注,“炒新”热潮更是令人担忧。从第一批的新股发行情况看,上市新股动辄十几天连续涨停、中一签新股基本能赚5万元屡次出现、飞天诚信一度超过贵州茅台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本轮“打新”连创多个A股之最。特别是,一些微型企业经过上市的爆炒以后,瞬间市值突破50亿元,甚至是100亿元,这在国外成熟市场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以往饱受诟病的新股发行环节高价现象,已经演变为次新股上市后的非理性炒作。

究其原因,控制发行价格、发行频率等制度限令,均直接增加了新股的稀缺性。有分析人士指出,要有效抑制新股“三高”现象,必须有配套制度改革同步推进。新股发行要市场化改革,并不意味着放任自流。(张晓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