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上海国资出让汇丽B 印尼富豪林逢生谋接盘

上海国资出让汇丽B 印尼富豪林逢生谋接盘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24日08: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经过挂牌,汇丽B潜在的接盘方初步确定。这一次,上海国资很有可能让出控制权,而转由印尼富豪林逢生接手。

⊙记者 夏子航 见习记者 吴绮玥 ○编辑 阮奇

经过挂牌,汇丽B潜在的接盘方初步确定。这一次,上海国资很有可能让出控制权,而转由印尼富豪林逢生接手。作为三林集团执行总裁,林逢生及其家族以63亿元美元排名2013福布斯印尼富豪排行榜第三。

汇丽B2013年年报显示,上海汇丽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汇丽B的股权32.64%,为控股股东,上海南汇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则为上海汇丽集团第一大股东,持股37.33%。由此,汇丽B实际控制人最终归属上海市浦东新区国资委

汇丽B今日公告称,上海南汇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上海汇丽集团37.33%股权的挂牌公告于7月21日截止。接通知称,截至公告期满,征集到一家意向受让方,具体为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林万业”),上海南汇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已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确认三林万业受让资格,三林万业将按照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参与交易。

本次转让是上海汇丽集团的国资改革的一部分。

上海工商登记显示,三林万业有3位股东,JASLENE LIMITED持股28.04%,成功勋章国际有限公司持股48.78%,三林万业(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3.18%,这三位法人股东皆由林逢生控制。

若上述股权转让完成,汇丽B控股股东汇丽集团的大股东变为三林万业,也标志着汇丽B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根据此前披露,汇丽集团37.33%股权挂牌价格为2450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3年9月30日,汇丽集团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4750.37万元,其中转让标的之评估价值为-1773.31万元。

汇丽集团核心资产在于对汇丽B的32.64%持股,该部分持股评估价值为20938.18万元,其中:28.64%股按照评估基准日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0.588美元/股、评估基准日汇率中间价6.148折算为人民币的评估值为18791.47万元;另4%股份按照汇丽集团与上海浦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议转让该股份的实际交易价格2146.71万元确认。

林逢生借此可以以较低价格获得对汇丽B的控制权。

履历显示,林逢生于1949年10月25日出生在印尼,1971年从英国毕业后即加入三林集团帮助父亲林绍良工作,1984年开始担任执行总裁职务主持集团的全方面工作。2013年福布斯印尼富豪榜排名首次进入前三甲,其家族总资产富63亿美元。

林逢生目前还实际控制A股上市公司万业企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