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主板市场相对活跃 创业板指大幅跳水

收盘:主板市场相对活跃 创业板指大幅跳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3日15:2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主板市场表现相对活跃,受到铁路基建、煤炭、有色以及券商等蓝筹股拉升的刺激,主板市场股指一度快速冲高。

今日,沪深主板市场表现相对活跃,受到铁路基建、煤炭、有色以及券商等蓝筹股拉升的刺激,主板市场股指一度快速冲高。不过网络科技等小盘题材股普遍杀跌,呈现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指数大幅跳水,IPO冲击再次显现出来。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078.49点,涨0.15%,成交1067亿元,深成指报7375.31点,涨0.04%,成交1220.2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293.09点,跌2.73%。

通过盘面观察,跷跷板效应再现,铁路基建、煤炭、有色、券商等蓝筹股表现活跃,另外,航天军工、央企改革等主题投资涨势特征明显。近期主板市场在各种因素刺激下逐渐开始活跃,低位品种中白酒、煤炭、有色等陆续走高,提振了相关市场人气。而广告包装、医疗保健、送转潜力、在线教育、信息安全等板块下跌。

从技术走势看,当前主板市场逐渐活跃,沪港通即将正式推出,我们从近期港股市场相关个股的表现看。AH折价股先发制人,近期普遍涨幅均超过100%,即使是像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大盘股近期的走势也相对强劲。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