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住建部大力推城市基建(股)

新华每日证券:住建部大力推城市基建(股)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22日16:2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分析称,下半年公路建设投资有望迎来加速增长。公路基建行业也有望直接获益。A股上市公司中,五洲交通、宁波建工、达刚路机、宝利沥青等基建概念股值得关注。

【政策风向】

>住建部大力推城市基建

>两融期限拟放宽至18月

>核电设备将迎扩容机遇

>低空空域管理有章可循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浙商:买入远方光电

>君安:增持中炬高新

>铁路:近看动车招标

>有色:推荐未涨板块

【政策风向】

住建部大力推城市基建

住建部21日消息,住建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城市道路桥梁建设改造,保障城市道路桥梁运行安全。分析称,下半年公路建设投资有望迎来加速增长。公路基建行业也有望直接获益。A股上市公司中,五洲交通、宁波建工、达刚路机、宝利沥青等基建概念股值得关注。

两融期限拟放宽至18月

记者昨日获悉,沪深交易所上周末向券商下发了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期限放宽也在列,拟放宽至18个月。业内人士表示,规则修订适应两融业务的发展需求,有利于业务的进一步做大做强和规范发展。

核电设备将迎扩容机遇

2014年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将于7月29-31日举行,同期还将召开2014中国核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由于政府高层对核电发展持积极态度,近期关于核电发展的标准制定等政策密集出台,7月17日国家能源局推出的164项行业标准中,涉及核电达81项。机构预计,在国内核电项目启动以及海外市场出口的推动下,核电、常规岛和辅助设备市场将迎来扩容机遇。

低空空域管理有章可循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备受各方关注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已成型,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待修改完善后,将择日下发。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完善出台后,预计将掀起通航基础设施如通航机场、地面飞行服务站、空管系统等的建设热潮,并带动通航制造、运营、维修、培训等各环节产业链的发展。空管、通航等相关上市公司将持续获益。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