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洋班子”上岗 全兴系淡出水井坊

“洋班子”上岗 全兴系淡出水井坊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22日10:4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业内人士看来,水井坊的巨额亏损及其它酒企难看的业绩预告,都说明白酒业仍处“寒冬”中

在业内人士看来,水井坊的巨额亏损及其它酒企难看的业绩预告,都说明白酒业仍处“寒冬”中

■本报记者 夏 芳 

水井坊中期业绩亏损终于成为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7月18日,水井坊发布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1.2亿元至负1.4亿元。伴随着水井坊业绩预告的发布,水井坊公司股价昨日下跌了2.38%,收报7.37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发布业绩公告的同时,董事会成员也发生了变化。

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公司财务总监李直因个人原因辞职。这是继7月4日原董事长黄建勇递交辞职报告之后,公司一个月内第二名高管离职。李直的辞职已经获得董事会通过,该职位由黄永利担任。

据记者了解,李直与黄建勇都是原全兴系的高管班子,曾历任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在2012年担任水井坊的财务总监。

而黄永利为新西兰人,曾任帝亚吉欧(大中华区特定项目)财务总监,现任水井坊董事,帝亚吉欧新加坡PTE有限公司董事。

另外,水井坊还公告称,公司董事长一职将由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寿祺接任,公司董事郑泰安因任职期满而需要被更换,接任者为郑欣淳(美国人),曾为贝恩亚洲资本副总裁,现任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执行官。

也就是说,通过上述人员的更换,水井坊董事会中,5位董事换成“洋班子”。

董事会成员换成“洋班子”的同时,为水井坊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也随着董事会班子成员的变动而改变。水井坊表示,2014年内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将聘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毕马威)作为公司的审计事务所,每年对帝亚吉欧全球各相关公司进行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全年的财务报告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共为165 万元,必要的交通食宿费用由水井坊公司承担。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7月21日,沪深股市共有9家白酒企业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皇台酒业、酒鬼酒、水井坊等3家预告公司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分别为-716.98%、-260%和-204%;金种子酒和沱牌舍得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均为-90%;而老白干酒、青青稞酒、洋河股份和今世缘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分别为-30%、-20%、

-15%和-10%。

从上述9家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白酒企业在此轮调整期中遭遇巨大的影响。

酒企O2O成为最热门的话题,在酒仙网推出O2O销售平台“酒快到”,承诺9分钟送达,吸引众多酒企参与。

资深专家肖竹青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商或O2O模式虽然被大家公认为是酒行业的一个补充销售渠道,但其受宠的背后,说明白酒的主渠道(传统线下渠道)受到极大影响,白酒行业虽然已经调整到底部,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L”型底部,白酒业依然处在严冬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