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欧菲光拟8亿购融创天下

欧菲光拟8亿购融创天下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21日08:3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欧菲光拟通过收购移动互联网平台以及服务商融创天下,进军移动互联网领域。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衡道庆

欧菲光拟通过收购移动互联网平台以及服务商融创天下,进军移动互联网领域。

欧菲光今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受让自然人李建华、卢可持有的深圳德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德方投资”)100%股权的方式,间接收购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融创天下”)100%的股权(德方投资和融创天下以下合称“标的公司”)。公司股票于7月21日开市起复牌。

这次收购公司投入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完成后,欧菲光持有德方投资100%的股权,德方投资持有融创天下100%的股权。欧菲光表示,本次收购双方约定资产评估基准日为7月31日,融创天下收购当年(2014年)盈利预测金额为6300万元,以投入资金不超8亿元测算,本次收购市盈率不超过12.70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据公告,本次交易对方、标的公司与欧菲光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但因德方投资在收购融创天下时向欧菲控股借入资金3.80亿元,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次收购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正因为有了这层关系,这次的业绩承诺也由公司控股股东履行。据公告,欧菲光的控股股东承诺,如德方投资股权交割日为2014年,2014年至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00万元、7500万元、9000万元。而在业绩方面,融创天下2013年度实现营收14586.33万元,实现净利润5214.82万元。

资料显示,融创天下系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产品、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多媒体等领域,公司拥有278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2项国际发明专利,其客户包括中国移动、央视国际、中国石油等。

业内人士指出,这次收购将产生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跨越性的战略提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