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北特科技 中签率创本轮IPO新低

北特科技 中签率创本轮IPO新低

证券日报2014年07月18日10:4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经过半个月的休整,本轮第二批首只新股将于今日亮相。北特科技是一家从事汽车转向器齿条、减震器活塞杆等高精保安杆件、零件研发、生产、销售的股份制企业。

■本报见习记者 莫 迟 

经过半个月的休整,本轮第二批首只新股将于今日亮相。北特科技是一家从事汽车转向器齿条、减震器活塞杆等高精保安杆件、零件研发、生产、销售的股份制企业。公司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3项,具备4万吨转向器、减震器零件的生产能力。

北特科技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667万股,发行价为7.01元,市盈率为19.47倍,高于汽车制造业13.50倍的行业整体市盈率。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汽车制造板块中,市值较大的整车生产企业通常被市场给予较低估值,而行业整体估值水平也因此被拖累。同为汽车配件板块的本轮新股联明股份,本周二刚刚打开涨停,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2.28元,动态市盈率为43.11倍。

值得一提的是,北特科技中签率仅为0.28%,刷新本轮新股发行的最低中签率。而中签率的高低通常与其上市后的市场表现直接挂钩,此前中签率较低的新股主要有,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200%的联明股份(0.44%)、上市后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的雪浪环境(0.46%)以及冲击第一高价股的飞天诚信(0.54%)等。

光大证券、上海证券预计该股上市6个月内的合理估值区间分别为6.5元至8.4元、8.44元至10.12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