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2.81亿收购泓霆影业 苏宁环球进军文化影视

2.81亿收购泓霆影业 苏宁环球进军文化影视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18日09:2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苏宁环球宣布正式进军文化影视产业。17日,公司旗下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泓霆影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以吸收部分老股和增资的方式投资不超过2.81亿元,占增资扩股后的泓霆影业51%股份

⊙记者 王伟丽○编辑 阮奇

苏宁环球宣布正式进军文化影视产业。17日,公司旗下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泓霆影业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以吸收部分老股和增资的方式投资不超过2.81亿元,占增资扩股后的泓霆影业51%股份。未来苏宁环球将以苏宁文化为平台、泓霆影业为运营核心,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影视产业。

信息显示,泓霆影业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从事影视投资制作、艺人经纪、演唱会承办、舞台剧、出版及品牌策划业务的全产业链影视文化传媒集团。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是泓霆影业的核心业务。泓霆影业制作的50集古装戏《错点鸳鸯·戏点鸳鸯》取得了江苏地面频道年度收视第一,在浙江经视也获得省网收视率第一。而今年下半年即将播出的励志情感戏《锦绣缘·华丽冒险》改编自知名网络小说作家念一的民国年代小说《锦绣缘》,由著名导演林合隆执导,汇集了黄晓明、陈乔恩等明星。

根据苏宁文化与泓霆影业及其原有股东签署的框架协议,苏宁文化拟通过受让原有股东所持部分泓霆影业股权并同时向泓霆影业增资的方式取得泓霆影业51%的股权,具体价格将参照泓霆影业2014年度净利润的10倍对泓霆影业进行估值。若泓霆影业2014年度净利润达到或超过3000万元,则对其的估值为30000万元;若泓霆影业2014年度净利润未达3000万元,则对其的估值为实际实现的净利润的10倍。经测算,本次交易总金额将不超过28100万元,其中,苏宁文化应向原有股东支付的股权转让价款不超过3000万元;应向泓霆影业支付的增资款不超过25100万元。实际成交金额将根据泓霆影业2014年度审计结果确定。

泓霆影业原有股东承诺,泓霆影业2015年至2017年三个年度可实现的净利润预测数据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8000万元和12000万元,如泓霆影业在相应年度的净利润未达到预测净利润,原有股东将根据其差额对苏宁文化进行现金补偿。

据悉,苏宁环球目前已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收购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与苏宁环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未来公司将以苏宁文化为平台,进军文化传媒领域,充分整合各种资源,积极壮大自身实力和拓展新的战略转型方向,弥补公司房地产单一主业经营的风险。

苏宁环球表示,未来将以强大的资金实力和资源协助,让泓霆影业继续以电视剧创作为核心,电影创作为突破口,计划年产电视剧150集。同时,启动电影作品的筹划以及新媒体电影、音乐微电影、情景剧、网络迷你剧等多类型影视剧产品的全线开发。此外,苏宁环球在收购控股泓霆影业后,仍然将继续寻找其他优质标的,逐渐丰富公司在文化行业的布局和不断提升公司在文化行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