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12家企业获IPO批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15日08:4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

□本报记者 刘兴龙

7月14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5家。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业内人士介绍,自6月初IPO“第二季”首批10家企业拿到批文后,目前已有9家企业相继挂牌上市。低发行价、低市盈率、高比例回拨成为本轮IPO特点。市场人士认为,新获准发行的12家企业发行有望延续上述特点。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经有9家企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招股意向书》,分别为三联虹普、康尼机电、天华超净、康跃科技、艾比森、中材节能、会稽山、长白山、川仪股份。

招股书显示,中材节能主要从事余热发电项目的投资、技术开发及工程总承包,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提供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开发方案及技术咨询等,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发行的股票全部为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三联虹普是国内首家提供高品质锦纶聚合及纺丝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工程公司,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334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涉及老股转让事宜;长白山主要经营长白山景区旅游客运业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6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康跃科技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增压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主要的内燃机配套增压器专业制造商之一,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667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

轻纺城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会稽山首次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公司现持有会稽山10200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34%。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