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三星电气拟募资6.2亿控制人认购逾七成

三星电气拟募资6.2亿控制人认购逾七成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11日09: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三星电气今日公告,公司拟以8.8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郑坚江在内的7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亿元。

⊙见习记者 吴绮玥○编辑 吴正懿

高管参与自家公司定向增发再添新例。三星电气今日公告,公司拟以8.8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董事长兼实际控制人郑坚江在内的7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认购对象主要是郑氏兄弟和公司控股股东奥克斯集团及关联单位的高管人员,锁定期均是36个月。

具体来看,本次增发股份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认购对象包括郑坚江、郑江、蒋盈、陈光辉、钱旭峰、李健、陈华娟,共计7名自然人。其中,郑坚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9.74%的股权,本次认购上限为5230万股。另外,郑坚江还直接持有元兴实业40%的股权、联星实业90%的股权、宁波丰顺70%的股权、泽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元兴实业和元和电器分别持有三星电气控股股东奥克斯集团65%和35%的股权。

郑坚江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并认为公司现有投资价值存在低估,因此愿意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支持公司实现快速发展。

另一认购方郑江目前直接持有三星电气6.74%的股权、元和电气20%的股权,与郑坚江为兄弟关系,本次拟认购1000万股。陈光辉、钱旭峰、李健、陈华娟为公司大股东奥克斯集团或关联单位的高管人员,本次分别认购120万股、100万股、100万股和100万股。

唯一的非关联方是自然人蒋盈,本次拟认购350万股。据披露,蒋盈最近五年担任的主要职务为北京一帆风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等职。

截至2014年3月31日,三星电气资产负债率达41.01%。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和持续资金投入,公司自有资金已明显不足。本次增发完成后,合并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35.32%。

三星电气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主营业务保持不变,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此举将进一步壮大公司经营规模和资金实力,有效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此外,也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和股东单位核心人员非常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体现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支持的态度。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