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IPO大闸重新开启 A股何去何从?

IPO大闸重新开启 A股何去何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4:3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透过炒新的表像,不难发现资本逐利的本质,还有人性的贪婪,以及IPO改革的准备不足。在货币政策偏向稳健的背景下,红X月基本无望,不向下跌破2000点继续寻底就已算是好消息了。

刘福 中国金融信息网特约专栏分析师

IPO大闸起了又落,落了再起。一边是炒新的火爆拷问着IPO改革的成败,一边是沪深主板低位盘整摸寻着A股未来的方向。从现在的态势来看,这轮IPO改革可以说换汤没换药,也无法在短期内成为牛市的催化剂。

今日,北特科技网上申购发行,这轮10只股票首发上市的IPO终于尘埃落定。翻开K线图,依顿电子等9只已上市的新股涨停凌厉,特别是飞天诚信10连板堪称震古烁今。

这家从事网络安全信息业、USBKey等产品的公司在业内排名第三,不及国民技术,且主要客户面向银行。就是这样的一家公司,股价已逾100元,成了两市第二高价股。

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IPO停发了一年之久,重启之后又按下暂停键,久违的炒作可以理解。但从业绩增长角度来讲,这样的过度炒作已经严重透支了未来,积累了很高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银行业务的拓展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现在网银U盾已迈向免费进代,且市场正向逐渐饱和时代迈进。行业现状如此,说明飞天诚信的成长空间已经没有想像那么巨大。股价翻了2倍更有透支未来之嫌。

炒新狂热的背后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投资路径,中签的机构、庄家借助概念,摸透了投资者追涨不杀跌的心理在一路的拉高,期间断断续续的出货,最后顺利完成“抬轿人”的“乾坤大挪移”。而当有一天见顶的时候,散户又一次发现还是自己在裸游。

透过炒新的表像,不难发现资本逐利的本质,还有人性的贪婪,以及IPO改革的准备不足。第二轮股改,新国九条,还有险资入市等重榜利好被市场寄予了厚望,但市场“喜新厌旧”的表现还是说明A股仍是积重难返。

技术面上看,沪指在2月20日上探年线后陷入三角形整理型态,下边支撑线由1974与1997连线构成,上边压力线则位于2177和2146连线及其延长线,预计后市将延续整理态势。

在货币政策偏向稳健的背景下,红X月基本无望,不向下跌破2000点继续寻底就已算是好消息了。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