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证券自营解禁

光大证券自营解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10日08: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光大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收到证监会通知,解除对其自营业务采取的限制,并恢复受理公司新业务申请

⊙记者 浦泓毅○编辑 梁伟

光大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收到证监会通知,解除对其自营业务采取的限制,并恢复受理公司新业务申请。这意味着在去年“8.16”事件之后,光大证券长达近一年的整改工作尘埃落定,业务资质取得全面恢复。

光大证券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其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解除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自营业务限制措施、恢复受理公司新业务申请的决定》(下称《决定》)。《决定》中称,经核查验收,光大证券已基本完成整改,决定自2014年7月7日起解除对公司自营业务采取的限制措施,恢复受理公司新业务的申请。

据了解,光大证券近期已在多项业务资格申报中取得进展。7月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同意其作为首批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从事做市业务。更早之前,光大证券于6月25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和外汇交易中心下发通知,取得首批银行间债券市场尝试做市资质。

此前,光大证券总裁薛峰曾表示,今年以来,光大证券各项业务普遍向好,投行、经纪业务、资产管理等业务都呈现恢复性态势。而根据光大证券7月8日盘后公布的财务数据简报显示,6月份公司母公司净利为7570.61万元,同比增长93.85%;营业收入为3.704亿元,同比增长140.2%。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监管限制措施的解禁及业务资质得到全面恢复,光大证券下半年基本面向好,未来业绩前景可期。

光大证券同时也表示,公司将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持续加强合规管理,不断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切实规范相关业务行为,有效防止再次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