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机构追逐AH折价股邓普顿布局通信公司

机构追逐AH折价股邓普顿布局通信公司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01日09:0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事项降至909项。机构买卖标的主要集中在A股相对H股溢价较多的公司。

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事项降至909项。机构买卖标的主要集中在A股相对H股溢价较多的公司。此外,机构邓普顿在周二增持了中国电信H股。

此前港交所透露,“沪港通”或将于9月进行市场演习。随着时间的推进,市场关注度开始转向沪港两市稀缺优质标的。两市场估值差异较大的H股,成为机构近期追逐的主要目标。

根据港交所最新披露数据显示,A股相对H股溢价超50%的公司,近期已有不少机构相继大手笔买入。其中以浙江世宝(1057)、洛阳玻璃股份(1108)尤为受追捧,两公司A股均较H股溢价100%以上(以上周五收盘价计)。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瑞银集团(UBS AG)在6月24日增持逾109.8万股东北电气(0042),本次增持后持股总数1350.6万股,持股占比5.24%,该公司A股较H股溢价100%以上(以上周五收盘价计)。

另外,Segantii 资本管理有限公司(Segantii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于6月23日增持洛阳玻璃H股510.4万股,并于6月25日继续增持159.8万股,持股总数超1620万股,持股比例6.48%。洛阳玻璃公告实际控制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重新规范承诺事项,将对公司一系列业务和资产进行重组整合,解决同业竞争,公司股票将于6月30日起停牌。

港交所数据显示,Segantii 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于6月23日同时买入山东墨龙(0568)55.84万股,合计持股超2320万股,持比例达9.06%,该公司A股相对H股溢价198%(以上周五收盘价计)。同日,该机构还增持了浙江世宝91万股,持股总数960.4万股,持股比例高达11.08%。

同时,瑞银集团(UBS AG)也不甘寂寞,该机构于6月23日增持402.4万股天津创业环保股份(1065),增持后持股总数超1914万股,持股占比5.63%,该公司A股较H股溢价98%(以上周五收盘价计)。

此外,机构邓普顿(Templeton Investment Counsel, LLC)提前布局了中国电信(0728),该机构于6月24日增持176.2万股,使得持股占比升至5%,持股总数超6.94亿股。此前市场的传言在6月27日获得证实,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批FDD试验网牌照。

(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毅 编辑 张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