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创新医疗器械审批加速 基因测序优先受益

创新医疗器械审批加速 基因测序优先受益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30日09:2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上周,医疗设备、休闲用品、系统软件、无线电讯服务、应用软件、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商务印刷、半导体产品、电子设备与仪器、网络与电信设备居前十。

⊙今日投资

上周,医疗设备、休闲用品、系统软件、无线电讯服务、应用软件、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商务印刷、半导体产品、电子设备与仪器、网络与电信设备居前十。其中,电子设备与仪器、网络与电信设备排名分别为第9、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医疗设备行业重回榜首。

最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发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审查结果》,达安基因的唐氏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试剂盒和华大基因的基因测序仪都进入了特别审批流程,审批加速在即。齐鲁证券表示,政策显示出国家对基因测序领域的大力支持,基因测序行业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建议关注相关个股包括达安基因、千山药机、紫鑫药业和迪安诊断等。

航天与国防行业上周上升25位,排名第50名。华创证券表示,长期看好国防军工。继续推荐3条投资主线:“航空+北斗+安全”,建议关注海格通信、中国卫星、中航电子、航空动力、中航机电。

半导体产品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8。6月24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正式发布,《纲要》从国家战略的层面理顺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发展脉络,力度更大更系统全面。招商证券表示,在政策助力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迎来长线拐点。推荐4条投资主线:1)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政府集中力量扶持下,强者恒强;如中芯国际、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兴森科技等。2)受益国家信息安全和信息化的芯片领域;如同方国芯、大唐电信、振芯科技、国民技术、复旦微电子等。3)定位细分领域前沿技术的公司;如晶方科技、华天西钛、环旭电子、歌尔声学、北京君正、华微电子等。4)具备整合能力和成为并购平台的公司,包括紫光集团、上海贝岭、力源信息、国民技术等。

轮胎橡胶行业排名第40,较前周下降17名。2014 年6月3日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交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轿车及轻型卡车轮胎展开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目前虽然美国方面还没有正式进行立案,但此事件让投资者联想到2009年中美轮胎特保案,并引发金融市场对轮胎行业前景的担忧。中信证券表示,本次美国“双反调查”总体将对我国轮胎产业出口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对于具有海外产能和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影响十分有限,反而可能因此获得更大竞争优势,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予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目前市场由于过度担忧美国“双反调查”,造成了行业龙头企业估值再次进入历史低位,推荐低估值轮胎龙头赛轮股份。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医疗设备、网络与电信设备、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综合性石油与天然气企业、稀有金属、有色金属、软性饮料、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非金属材料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