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证监会上周受理IPO申请42家

证监会上周受理IPO申请42家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30日08:21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IPO申报窗口重启以来,证监会每周新增受理5-7家成了常见的节奏,却于上周被打破,IPO申请受理陡然提速。

⊙记者 王雪青○编辑 邱江

IPO申报窗口重启以来,证监会每周新增受理5-7家成了常见的节奏,却于上周被打破,IPO申请受理陡然提速。据证监会披露,截至6月26日,一周内有42家公司的IPO申请被新增受理,包括申请沪市的16家、深市主板(中小板)的6家以及创业板的20家。

证监会6月27日晚间发布的IPO审核进度表显示,在审企业数量已由上期的619家上升至664家,其中沪市282家、深市主板(中小板)149家、创业板233家。中止审查的企业由上期的51家下降至42家,终止审查数量则由上期的54家上升至60家。

此前,在截至5月15日的IPO审核进度表中,利群百货和通灵珠宝的IPO申请被正式受理,代表着IPO申报封关半年后正式重启。此后,在每周更新的IPO审核进度表中,都有不超过7家公司被新增受理,经计算,截至6月19日,平均每周约有6家新受理公司,而上周新增受理家数突然上升至42家,与此前相比增加了6倍。

证监会上周表示,新受理的企业一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从7月1日开始,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将会一致。

证监会还将于7月1日公布《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对几类情况所涉及的IPO在审企业进行统一公示。其中,6月底前未完成预披露的企业,其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且逾期达到3个月,将终止审查。6月底前已完成预披露、尚未过会的企业,若其财务资料截止期为2013年年底,则已超过有效期,将中止审查;这些企业须在9月底前更新财务资料,否则将终止审查。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