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火爆打新后再遇炒新3只新股再度上演涨停潮

火爆打新后再遇炒新3只新股再度上演涨停潮

证券日报2014年06月27日10:5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昨日,N雪浪、N龙大、N飞天3只新股率先上市。3只新股均高开高走,一路攀升至44%左右的涨停板。

2只新股一季度净利润出现下滑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昨日,N雪浪、N龙大、N飞天3只新股率先上市。3只新股均高开高走,一路攀升至44%左右的涨停板。

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规定的涨跌停规则,新股上市首日申报价格实施“集合竞价阶段不得超过发行价120%和80%”和“连续竞价阶段不得超过发行价144%和64%”的控制措施,新股在盘中股价上涨或下跌超过10%时停牌时间缩短为30分钟。

从换手率的角度看,昨日3只新股的表现创造了历史新低。如外界所料,本轮新股开盘便遭资金爆炒,停牌潮再度上演。在以20%涨幅大幅高开后,3股瞬间触及10%的涨幅限制,一笔临停。10点复牌后,3只新股再度触及44%的涨幅限制,二度临停。最终,N雪浪首日换手率为1.26%,N飞天首日换手率为1.06%,而N龙大首日换手率为2.71%。

“换手率创下新低是在市场预期内的,本次新股发行一级市场处于洼地,就给了二级市场充分操作的空间,如果大家都看好后市而不卖新股,那么就很少有接盘的人能够抢到筹码。”招商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此外,深交所称N雪浪两次临停的价格均符合新股上市首日临停规则。

针对打新之后的“炒新”,上交所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将加大对新股交易行为的监控,希望广大投资者理性参与新股交易,避免因盲目跟风炒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对违反《关于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非理性新股炒作行为,上交所将根据其情节轻重采取必要的自律监管措施,或者上报证监会查处。对贯彻和执行不力的会员,上交所将视程度对其采取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

值得注意的是,从业绩的角度来看,3只新股一季度报表并不能支撑首日遭遇的追捧。除了N飞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8%之外,N雪浪和N龙大的净利润均比历史同期有所下滑,其中N雪浪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4.86%,N龙大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达18.24%。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