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长航油运转战“老三板”

长航油运转战“老三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17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正式告别A股市场后,长航油运将奔赴三板交易市场。据最新消息,办理长航油运股份确权和托管的时间将于6月19日开始,确权证券代码400061。

6月19日起确权

⊙记者 朱方舟○编辑 邱江

在正式告别A股市场后,长航油运将奔赴三板交易市场。据最新消息,办理长航油运股份确权和托管的时间将于6月19日开始,确权证券代码400061。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日前披露,鉴于长航油运已于6月5日起终止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中信证券已与长航油运签订《推荐恢复上市、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书》,为长航油运提供代办股份转让服务。

根据暂行办法,长航油运股东办理股票确权登记后,其股票可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的股东可到推荐公司股票的主板券商中信证券或者其他具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代办券商处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持有公司限售股的股东和持有公司股份的董事、监事和高管须到中信证券办理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办理股份确权和托管的时间开始于6月19日,确权证券代码400061。

按照相关规定,自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第45个工作日,即8月6日,长航油运开始代办转让,公司将开始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和托管手续,其股份通常需要经过两个转让日才可到账,并可开始转让。

长航油运由于连续四年巨额亏损,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成为“央企退市第一股”。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的四年间,其亏损总额为79.33亿元,而其之前连续盈利的13年合计净利润不过23.77亿元,相当于上市17年净亏55.56亿元。

提请投资者关注的是,退市股票所进入的三板市场,并不是目前红红火火的新三板市场。申银万国证券场外市场总部副总经理蒋曙云告诉记者,退市股票交易的三板市场全称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俗称“老三板”,和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交易的新三板是两种不同的概念。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老三板”企业一般每周一、三、五交易,也有一周只交易一次的。目前,游荡于“老三板”的退市公司多达45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