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锦江股份引战投 弘毅拟当二股东

锦江股份引战投 弘毅拟当二股东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16日08:5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6月14日,锦江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战略投资者弘毅投资和控股股东锦江酒店合计发行20127.70万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5.08元/股,锁定期三年。

⊙记者 王璐 ○编辑 孙放

6月14日,锦江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战略投资者弘毅投资和控股股东锦江酒店合计发行20127.70万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5.08元/股,锁定期三年。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35亿元,主要用于公司未来三年扩大业务规模及门店发展。

预案显示,锦江股份计划至2017年末,实现签约门店由2013年末的逾1000家,到2000家以上的跨越式增长。锦江股份表示,将借本次非公开发行加快推进公司核心主业有限服务型酒店业务的发展,进而实现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据预案,锦江股份在本次定增中,拟向弘毅投资基金发行1亿股,剩余股份则由锦江酒店集团认购。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曾参与过中国玻璃、中联重科、石药集团等一系列国企的成功改制。

弘毅投资表示,看好锦江的品牌和锦江股份的有限服务酒店业务,更看好锦江的管理团队。弘毅本次15亿元入股锦江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43%,成为锦江股份第二大股东,并有权提名一名董事,将对锦江股份的股权结构和治理格局起到很好的改善和优化作用。这也是继2013年入资SMG尚世影业、2014年初入资上海城投控股之后,弘毅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在上海成功参与的又一个混合所有制投资案例。

锦江股份表示,引入弘毅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是在上海出台“国资国企改革20条”的背景下,通过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平台,推进和深化混合所有制的有益探索。这将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公司机制创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

据《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中的战略性产业。近五年来,国内旅游人数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3.75%,国内旅游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则达到24.60%;与此同时,随着2015年上海迪士尼的开园及国家会展中心的建成,将在上海地区引发极大的人流聚集效应。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我国特别是上海地区的旅游业及配套的酒店行业都将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锦江股份在此背景下适时启动非公开发行,有助于加大核心主业的投资力度,为广大股东持续创造价值回报。

长期以来,锦江股份以投资和经营管理有限服务型酒店为核心主业,始终保持和强化“锦江之星”等成熟、优势品牌的市场先导地位,同时积极培育“锦江都城”品牌,扩大市场份额,并取得显著成效。公司有限服务型酒店最近六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6%,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40%。

业内人士认为,在公司的有限服务型酒店业务中,已开业酒店的经营良好,将不断带来稳定增长的回报,而随着此次募集资金的到位,有望驱动公司发展和效益共同驶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