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电子信息受资金关注机器人概念反复活跃

电子信息受资金关注机器人概念反复活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11日09:3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IPO重启的靴子终于落地,从目前情况看,短期向下和向上空间均不大,市场很可能重新进入轻指数重个股阶段,那些反复出现在龙虎榜席位的个股,其活跃度和市场人气度都相对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恒泰证券 吴海荣

随着IPO重启的靴子终于落地,从目前情况看,短期向下和向上空间均不大,市场很可能重新进入轻指数重个股阶段,那些反复出现在龙虎榜席位的个股,其活跃度和市场人气度都相对较高,值得重点关注。

1、电子信息资金关注。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招标通知显示,本轮采购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8操作系统,这一消息迅速点燃了场内资金热情。与此同时,经过前期大幅调整,部分新兴产业股票高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资金参与题材炒作的热情有所回升。6月9日涨停的新世纪龙虎榜显示,其前五大买入席位出现了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和机构专用席位,显示机构和游资共同看好电子信息计算机板块,而近期QFII也反复调研,显示该板块未来还有反复活跃机会,相关概念股还有浪潮软件、中国软件、久其软件、用友软件、北信源和浪潮信息等。

2、机器人板块反复活跃。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预测,2014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6月9日三丰智能龙虎榜显示,中信建投北京望京中环南路营业部大量买进,显示游资对机器人板块相当看好,后续应该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相关概念股还有华昌达、海伦哲、法因数控、紫光股份、瑞凌股份、智云股份和科大智能等。

(执业证号:S0670611040016)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