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科陆电子:充电桩盈利模式亟待解决

科陆电子:充电桩盈利模式亟待解决

上海证券报2014年05月26日09:4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科陆电子致力于为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应用、节能减排提供整体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

⊙记者 雷中校 翟敏

科陆电子致力于为智能电网和新能源应用、节能减排提供整体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目前研发并生产了十几大类共计200多种产品,先后创建了一系列的科技原创型子公司,积极拓展在变频节能、风电太阳能并网、规模储能、合同能源管理等核心业务的发展,已形成智能电网、节能减排、新能源并网及交叉产业的三翼一体发展格局。

在本次圆桌论坛上,科陆电子副总裁鄢玉珍介绍,公司在新能源车这块的布局在2009年便着手进行,并在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方面做了大量前沿研究。在深圳的充电桩工程方面占据相当市场份额,公司在中山设有华南地区最大充电站。此外,公司在移动充电方面研究比较前沿,公司拥有的移动充电车最大功率达500千瓦,可以同时对四辆车进行充电。

对于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公司副总裁鄢玉珍认为,盈利模式的探索是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她介绍,前几年充电桩基本上都是电网公司在投入。例如深圳电网曾经装了4000多个充电桩,但投资回报目前不能体现。

鄢玉珍认为,现在是已明确民间资本可以投入,但关键问题是盈利模式。如果不赚钱,谁也不愿意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