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跟踪产业政策确定品种

跟踪产业政策确定品种

上海证券报2014年05月20日08: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共成交1135.5亿元,量能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但资金减持力度似乎有所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7.56亿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1135.5亿元,量能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但资金减持力度似乎有所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7.5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医药、交通工具、房地产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3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出3.43亿元、2.35亿元、1.14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9.6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分别净流出1.51亿元、1.37亿元、1.24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5.9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康美药业、白云山、复星医药,分别净流出1.33亿元、0.55亿元、0.53亿元。

昨日杀跌元凶居然是银行股、券商股,显示空头渐有黔驴技穷的趋势。银行股目前仅5倍左右的市盈率、5%左右的股息率,指望银行股有进一步大跌的空间,似乎并不明智。空头用银行股砸盘,让上证指数击穿了2000点,说明空头能量已经很有限,不排除银行股周二就反戈一击,驱动上证指数企稳。

因此,短线A股走势不宜悲观。在操作中,可以积极跟踪产业政策较为确定的品种。主要有两类,一是高铁概念股。该产业既有稳增长的政策诉求,也有将我国高端制造推向全球的利益诉求。所以,永贵电器、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时代新材等品种值得关注;二是特高压概念股。特高压的建设投资力度有提速态势,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特高压概念股有望成为后市强势品种,值得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穆皓]